苦烫

【汉默铁】双面11

11.
“昨天有市民录下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打斗,从这段视频里我们可以看的很清楚,托尼史塔克变成了钢铁侠。而托尼斯塔克也在早上七点的发布会上证实了这一点,托尼史塔克就是钢铁侠。”
“I am Ironman.”
“对此我们采访了几位目击者。”
“这真是太酷了!先是托尼史塔克突然跑了出来,然后一钢铁侠盔甲就从天而降,包裹了他。哦,天,那真是太酷了!”
“我一直都是这么想的。他就是钢铁侠!我是说,我看见托尼史塔克操作钢铁侠盔甲的动作跟之前的钢铁侠一模一样,那个时候我就有感觉了。所以根本没有什么神秘保镖,托尼斯塔克就是钢铁侠。”
汉默摁下了电源键,电视屏幕变成了漆黑一片,他受不了再听到那个名字了,他觉得自己要是再听一次就要疯掉了。
汉默拿下了眼镜,倦怠地扶着脑袋。染成金棕色的头发无精打采地垂了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
他就这样待了一小会,然后猛地动了手腕,将手里的眼镜投掷了出去。碎掉的镜片敲击着地面的声音在寂静的屋子里听着格外的清脆。

昨天下午,钢铁侠将他从地上拎了起来,汉默还没想出来自己是不是该实话实说的时候。钢铁侠再次恶狠狠地问他:“为什么红骷髅的适能体会是你发明的。”
汉默突然觉得自己不能思考了,他的手脚瞬间变得冰冷,他不知道这是因为他正在纽约上空几百米的地方吹着风,还是因为刚刚钢铁侠那句话里透露出的信息。
钢铁侠是怎么知道的?
汉默问自己。他的脑子里有一个疯狂的猜测,他不想相信,他也不愿意相信。
“回答我,汉默!”
“你怎么知道的?”汉默紧张地反问,“你为什么会知道他们叫适能体?为什么知道他们属于红骷髅?”
钢铁侠骤然沉默了。
但汉默突然想通了,他神经质地质问钢铁侠,“是不是那群特工告诉你的?一定是他们对吧!他们早就知道红骷髅还活着对不对?哈!亏我今天还兴致勃勃地冲过去告诉安东尼呢?怪不得他那么平静。他一定觉得我傻透了。你说我该怎么办,钢铁侠?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他觉得我没那么傻?”
钢铁侠还不是不说话,汉默慌了。
“你说话啊!”
他顾不得他们还在高空之中,反过来抓着钢铁侠的双臂,使劲摇着,却撼动不了他半分。
“Fuck!你说话啊!Shit!傻逼,你快说话啊!”
钢铁侠任由汉默大吵大闹着。他飞到一栋大厦楼顶,将汉默放了下来。他悬停在半空中,平静地对汉默说,“回家去,汉默。”
这次钢铁侠没让贾维斯伪装自己的声音。汉默听过无数遍的,属于安东尼史塔克声音从盔甲里透了出来。
汉默被冰冻住了,他就像是一尊雕塑一样怔怔地看着钢铁侠飞走了。
他早就知道了。
汉默机械地走下楼梯,脑子里都只有这一句话。
他早就知道了。
而自己就像一个小丑一样。
他机械地走回了家,上了床,盯了一会漆黑的房间,慢慢睡着了。
期盼着明天醒来,今天就会变成一场梦,钢铁侠还是钢铁侠,安东尼还安东尼。他会把今天的梦告诉钢铁侠,然后钢铁侠会哈哈大笑,告诉他自己这个梦太荒诞了。
但是没有。

汉默捏着自己的眉心,心里乱糟糟的。
他觉得自己应该高兴点,毕竟安东尼教他如何去追求自己,这也算是某种方面的默许了。
但他一想到安东尼有可能就是像在耍猴一样耍自己就开心不起来。
这个想法让他的心脏都要停止跳动了。他甚至都不敢回想这几天他和安东尼,他和钢铁侠的相处。每当他将这两部分拼到一起,就羞愧的想要杀了自己。
突然汉默的手机响了,他在桌上胡乱地摸着,摸了一会才摸到震个不停的手机。他扔掉了眼镜,所以他很仔细地看了看屏幕,才认出来打开的是他的秘书。
“嗨,安杰拉,给我点好消息。”
“Boss,恐怕你得失望了。”
“哦,不。”汉默揉着自己的太阳穴,“说吧,安杰拉。还能差到哪去呢?”
“政府的人想要见你,他们不肯说是什么事。”
“哈!”汉默嗤笑一声,“想想今天的新闻吧亲爱的,还能是什么事呢?”
“Boss...”安杰拉疑迟了,她知道一点自己上司和斯塔克的事,不确定他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让他们等会我,安杰拉。我一个小时后到。”
“是。”
汉默挂了手机,随意往桌子一扔。他闭了会眼,认命的站了起来去了衣帽间。
他一打开衣帽间的门,就知道自己不该来的。
钢铁侠扔了他之前的所有的衣服,现在这里面的每一件衣服,都是他给汉默挑的。
“不!”汉默懊恼的喊了一声,他赶快关上了灯。完全黑暗的环境让那些衣服看起来没那么讽刺了。
他弯下腰,将头抵在浅灰色墙上,可就连这墙也是钢铁侠新刷的。
他抵了一会,然后一下一下用脑袋撞了过去,没撞几下,他就觉得头晕眼花。汉默颓废的顺着墙坐了下去,近视让他看着昏暗的房间如同看着一堆黑色的油漆。什么都看的不真切。可他就是知道,他现在靠着的是一柜子纯色的领带。对面第一件西服是深灰色竖条纹的,第二件是浅灰色的,后面四件都是黑色的,第七件,第八件……
汉默数着,然后突然大笑了起来。笑得捶着地,笑得倒了下去,笑得声嘶力竭,笑得像是把这辈子所有的笑料都一块讲了。

――――
适能体大概就是贾斯丁汉默事业的巅峰了,真是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出的这么nb的东西。

这章写着写着,我都觉得汉默太惨了,当初没想写这么惨的。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