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烫

【杜铁】错位

汉默铁卡文了,正好杜铁有灵感,就先写出来了。目前还是先更汉默铁,等那篇写不出来了,或者全写完了再来写杜铁。

————

Doom和Tony在校园里发生的一场意外

全文预计十七章和两个番外。也不排除那一段我写的特别顺手于是又多出来一两章,或者突然觉得那个番外特别没意思就不写了。

脑洞来着《钢铁侠:铁甲恶魔》,官方身体互换梗,不知道之前有没有人写过了。

——————

第一章

“来吧托尼,看看我的发明。”维克多在前面领着路,带着托尼走进了仓库楼。他绕过积满灰尘的纸箱,两只老鼠受了惊吓,从箱子后面跑了出来,“恐怕我得坦白,记得我说过我总在图书馆自习到深夜么?那都是在说谎,我其实一直呆在这里。”

两个人的脚步带起一阵灰土,托尼皱了皱眉头。嫌弃地看着几只老鼠排队送他们面前跑了过去。

“在仓库楼里?可这除了老鼠和旧书什么也没有啊?”

“正是,你看,我最近知道奖学金没法续期,为了保住自己的学位,我被迫采取了一些更加极端的手段。”维克多平静地说道,他走向了最深处,并在一间破旧的木头门前停下了。

托尼在一旁不停的赶着灰,“所以你的时间都窝在这里了?怪不得谁都找不到你。”

“哦,他们找不到我才好。我可没时间陪那些无聊的人去做什么简单的算术题。”维克多不以为意地耸耸肩,他的手扶上了门把手,却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停了下来。

他转过身,严肃地对托尼说,“先说好,我带你来看我的发明,但不是免费的。你得帮我个忙。”

“什么忙,只要我能帮得上。”

“放心,肯定是你能做到的。”

维克多转身,为托尼拉开了木门,门带着吱呀的声音,晃晃悠悠地开了。他骄傲地摊开手,倒退着走了进去,“快来看看这个大家伙!”

“天啊!”托尼被眼前的精密仪器惊呆了,“这是什么?”

这间屋子被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台机器几乎占据了整个房间。巨大机器连着两个椅子和无数电线与导管,托尼敢确保他从没在任何地方见过类似的东西。

维克多面带微笑,他自豪地向托你解释,“我从其他实验室“借来”的仪器,我甚至篡改了管理员的凭证来确保我能拿到需要的设备,我可是冒尽了风险,然而——”

“风险?”托尼夸张地打断了维克多,“老兄你会被开除的。”

维克多转过头去,脸深埋在阴影里,“我别无选择,托尼。”

托尼不可置信地说,“总会有别的方法,别的没这么极端的方法。”

“等你能找到那些方法的时候我早就被踢出学校了!”维克多大吼,他重重的锤了一下身旁的铁桌,桌子发出哐啷的一声巨响,顺着挝进去的一脚倾斜了下去。关不紧的铁门立马被锤开了,在空中乱晃着。

托尼有点被吓到了,“嗨,维克。别这么激动。”

“我只要完成了这个,他们就不会开除我了。”维克多低声说,“我知道别人看到这个东西都会说什么,但我以为你是不一样的。我以为你能理解我,理解它。”

他的声音里夹带着浓重的失望,折让托你难受极了。他抿了抿嘴唇,低头思考了一会,最后挫败地揉了揉脑袋。

“好吧,好吧!”托尼妥协了,“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么,维克?”

“当然!”维克多高兴地转过身来,“这台机器已经接近完成了,我需要试验他,但是这个实验我没法一个人做。”

“等等。”托尼觉得有点不对劲,“这台机器的功能是什么?”

“它能够激发人类沉睡的意志力,让人能用意念移物! 想想吧托尼,如果他真的成功了,我们能改变世界!”

“这,”托尼惊呼,“这太疯狂了!你一定是在开玩笑维克。”

维克多的脸瞬间变得阴沉了。他阴冷地问托尼,“怎么?你不相信我能发明出这样的机器么?”

“当然不!”托尼极快的回复,“你当然可以维克多。只是这实在有点难以置信!”

“如果你愿意听我详细地解释的话,你会发现这其实没听上去那么困难。”维克多毫不在意的狡辩着,“这台机器现在也只能让一个强壮的男人控制一个鸡蛋飞起来不到五分钟而已。而且是你和我一起做这个实验,所有的伤害我都会和你一起承担。如果你是怕这台机器对你有什么损害的话,我愿意先和你签订一个合同,我们可以把条框写的详细一点。”

托尼叹了口气,“你说服我了,兄弟。”

他转过身去,仔细看着这台机器,“合同什么的待会再说,你得先告诉我这个玩意是怎么运作的?” 

“很简单!”维克多突然从身后推了托尼一把,托尼就栽在了座椅上。然后两个手铐精准地套住了托尼的手腕,一个皮带自动锁住了他的腹部。

“嗨!你在干什么?”托尼奋力挣扎了起来,但是没有什么用。

维克多没有回答他,而是坐上了另外一把椅子。他的脸色在托尼被绑在椅子上之后就变了,所有的伪装出来的友好都不见了,只有如同机器一样冷冰冰地脸,和上面对托尼毫不掩饰的轻蔑。要不是这个机器上的魔法明确写着,要求必须两个人都同意,他才懒得和这个家伙费这么多话。

维克多扭过头,虚伪地朝托尼笑了笑,然后在他惊恐的目光下摁下了一个红色的按钮。

突然,一股巨大的电流流过了托尼的脑袋,他能感觉到电流途径脑袋,流向了他的全身。血管就想要炸开了一样,全身的肌肉都因为电流而忍不住痉挛,他不堪重负放的叫了出来。

恍惚间,他好像不止听见了自己的叫声,很没等他分辨出来什么,他就晕了过去。

托尼醒了过来,发现自己正倒在地上,一旁就是自己被强行推上去的皮质座椅。他扶着脑袋努力回想着到底发生了什么。突然他愣住了,因为他看见自己正倒在一边。他同手同脚地爬了过去,把自己翻了过来。

那张脸,就是自己!

他惊讶地说不出来话,只是呆呆地看着另外一个自己。

突然一声呻吟从另一个自己的嘴里传了出来,他睁开了眼睛。

托尼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被冻结了,因为他能从自己蓝色的瞳孔里看见,这个正抱着另一个自己身体的人,有着维克多 冯 杜姆的脸。

“不!”托尼大叫一声,他赶紧丢下怀里的人,用力摸着自己的脸,这张脸上没有胡子,鼻梁比托尼史塔克要宽,有着自然上挑的眉毛,浓密的棕色头发和维克多 冯 杜姆每一个特征,但就是没有一个地方像托尼史塔克的。

另一个托尼史塔克费力的撑起自己的身体,他虚弱的问托尼,“你是谁?”

托尼听了只想笑,“我是谁?我是谁!这可真是个好问题!”他用力给了眼前的人一拳,另一个自己重新倒在了地上,吃疼地捂着鼻子。

托尼愤怒地架起眼前的人,将他扔在了自己刚刚坐着的椅子上,然后自己坐到了维克多坐的位置,趁对方还没反应过来,摁下了红色按钮。

什么都没发生。

“不!”托尼愤怒地大喊。他又使劲锤了几下,终于确定了什么都不会发生了。

他站了起来,狠狠地揪起了对方的领子,“杜姆!你这个该死的混蛋!你到底对我做了什么?”

“谁?”

“别给我装傻,杜姆!”

可对方真的迷惑极了,“谁是杜姆?”

托尼愣了。

对方终于反应了过来,反问托尼,“杜姆,那是我的名字么?”

蓝色的瞳孔带着真诚和疑问,直视着现在托尼深棕色的眼睛。

评论

热度(43)